第149日(约十一41~57)

新约:约十一41~57

周一(第二十二周)

c 生命的复活 41~44

41他们就把石头挪开,耶稣举目向上说,父阿,我感谢你,因为你已经听我。42我也知道你常听我,但我说这话,是为周围站着的群众,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。43说了这话,就大声喊着说,拉撒路,出来!44那死人就出来了,手脚裹着布,脸上包着手巾。耶稣对他们说,解开,让他走。

d 宗教的共谋,与生命的代死之于神儿女的聚集 45~57

45那些来到马利亚那里的犹太人,见了耶稣所作的事,就多有信入祂的。46但其中也有人到法利赛人那里去,将耶稣所作的事告诉他们。47于是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议会,说,这人行好些神迹,我们怎么办?48若这样由着祂,人人都要信入祂,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土地和人民。49他们当中有一个人,是当年作大祭司的该亚法,对他们说,你们什么都不知道,50也不想想,一个人替百姓死,免得全民灭亡,就是你们的益处。51他这话不是从自己说的,是因他当年作大祭司,所以预言耶稣将要替这民死;52不但替这民死,并要将神四散的儿女,都聚集归一。53从那日起,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。54所以耶稣不再公开在犹太人中间往来,却离开那里,往靠近旷野的地方去,到了一座城,名叫以法莲,就在那里同门徒住下。55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,有许多人从乡下上耶路撒冷去,要在节前洁净自己。56他们就寻找耶稣,站在殿里彼此说,你们怎么看?祂绝不来过节吗?57那时,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早已下了命令,若有人知道耶稣在那里,就要报明,他们好去捉拿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