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47日(约十22~42)

新约:约十22~42

周六(第二十一周)

(三) 永远的生命、子的手并父的手─为着羊的稳固 22~30

22在耶路撒冷有献殿节,那时正是冬天。23耶稣在殿里所罗门的廊下行走。24犹太人围着祂,说,你叫我们的心悬疑不定到几时?你若是基督,就明明的告诉我们。25耶稣回答他们说,我已经告诉你们,你们不信;我在我父的名里所行的事,为我作见证;26只是你们不信,因为你们不是属我的羊。27我的羊听我的声音,我也认识他们,他们也跟着我。28我又赐给他们永远的生命,他们必永不灭亡,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。29那把他们赐给我的父,比万有都大,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。30我与父原是一。

(四) 宗教的逼迫 31~39

31犹太人又拿起石头要打祂。32耶稣对他们说,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,你们是为那一件事拿石头打我?33犹太人回答说,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,乃是为你的僭妄,又为你是个人,反将自己当作神。34耶稣回答他们说,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,“我曾说你们是神”吗?35经书是不能废掉的,若是神的话所临到的人,祂尚且称他们为神,36那么父所分别为圣,又差到世上来的,因祂说,我是神的儿子,你们就说,你说僭妄的话吗?37我若不行我父的事,你们就不必信我;38我若行了,你们纵然不信我,也当信这些事,叫你们可以知道,且一直知道:父在我里面,我也在父里面。39他们又想要捉拿祂,祂却从他们的手中走出来了。

(五) 生命对宗教的离弃,及生命的新立场 40~42

40耶稣又往约但河外去,到了约翰起初施浸的地方,就住在那里。41有许多人来到祂那里说,约翰没有行过一件神迹,但约翰指着这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实的。42许多人就在那里信入了耶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