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93日(路九18~36)

新约:路九18~36

周一(第十四周)

22 被认出是基督 九18~21

18有一次,耶稣独自祷告的时候,门徒也同祂在一起。耶稣问他们说,群众说我是谁?19他们回答说,有人说,是施浸者约翰,另有人说,是以利亚,还有人说,是古时的一位申言者又活了。20祂对他们说,但你们说我是谁?彼得回答说,你是神的基督。21耶稣严正的警告并嘱咐他们,不可将这事告诉人。

23 首次揭示祂的死与复活 九22~26

22又说,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,被长老、祭司长和经学家弃绝,并且被杀,第三日复活。23耶稣又对众人说,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否认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,并跟从我。24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,必丧失魂生命;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,必救了魂生命。25人若赚得全世界,却丧失自己,赔上自己,有什么益处?26凡把我和我的话当作可耻的,人子在祂与父并圣天使的荣耀里来临的时候,也要把那人当作可耻的。

24 登山变像 九27~36

27我实在告诉你们,站在这里的,有人还没有尝到死味,必看见神的国。28说了这话以后,约有八天,耶稣带着彼得、约翰和雅各,上山去祷告。29正祷告的时候,祂的面貌就不同了,衣服闪耀白色。30看哪,有两个人,就是摩西和以利亚,同耶稣谈话。31他们在荣耀里显现,谈论耶稣去世的事,就是祂在耶路撒冷将要成就的。32彼得和同他在一起的都打盹瞌睡,既清醒了,就看见耶稣的荣耀,并同祂站着的那两个人。33二人正要和耶稣分离的时候,彼得对耶稣说,夫子,我们在这里真好,可以搭三座帐棚,一座为你,一座为摩西,一座为以利亚。他却不知道所说的是什么。34彼得说这话的时候,有一朵云彩来遮盖他们,他们进入云彩里,就惧怕起来。35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,说,这是我的儿子,我所拣选的,你们要听祂。36声音住了,只见耶稣一人在那里。那些日子,门徒保持缄默,所看见的事,一样也没有告诉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