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7日(可十四1~26)

新约:可十四1~26

周三(第十周)

2 受谋害、出卖并爱戴 十四1~11

1过两天是逾越节和除酵节。祭司长和经学家,设法怎样用诡计拿住耶稣,把祂杀了,2只是他们说,在节期中不可,恐怕百姓生乱。3耶稣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里坐席的时候,有一个女人,拿着一玉瓶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来,打破玉瓶,把膏浇在祂的头上。4但有几个人恼怒着彼此说,何必这样枉费香膏?5这香膏可以卖三百多银币,分给穷人。他们就向她怒气冲冲。6但耶稣说,由她罢!你们为什么难为她?她在我身上作的,是一件美事。7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,要向他们行善,随时都可以,只是你们不常有我。8她作了她所能的;她是为我的安葬,预先膏我的身体。9我实在告诉你们,普天之下,无论在什么地方传扬这福音,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,作为对她的记念。10十二个门徒中,有一个加略人犹大,出去见祭司长,要把耶稣交给他们。11他们听见就欢喜,又应许给他银子。他就设法怎样趁机会把耶稣交出。

3 设立晚餐 十四12~26

12除酵节的第一天,就是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,门徒对耶稣说,你要我们去那里为你预备吃逾越节的筵席?13祂就打发两个门徒,对他们说,你们进城去,必有人拿着一瓶水,迎面而来,你们要跟着他。14无论他进那里去,你们就对那家的主人说,夫子说,我的客房,就是我同门徒可以在那里吃逾越节筵席的地方在哪里?15他必指给你们摆设整齐的一间大楼房,你们就在那里为我们预备。16门徒出去,进了城,所遇见的,正如耶稣对他们所说的,他们就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。17到了晚上,耶稣和十二个门徒都来了。18他们坐席正吃的时候,耶稣说,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中间有一个与我同吃的人,要出卖我了。19他们就忧愁起来,一个一个的问祂说,是我吗?20耶稣对他们说,是十二个门徒中,同我蘸手在盘子里的那个人。21人子必要去世,正如经上指着祂所写的,但出卖人子的有祸了,那人不生下来倒好。22他们吃的时候,耶稣拿起饼来,祝福了,就擘开,递给他们说,你们拿去,这是我的身体。23又拿起杯来,祝谢了,递给他们,他们都喝了。24耶稣对他们说,这是我立约的血,为多人流出来的。25我实在告诉你们,我绝不再喝这葡萄树的产品,直到我在神的国里,喝新的那日子。26他们唱了诗,就出来往橄榄山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