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31日(彼前三14~四19)

新约:彼前三14~四19

周一(第四十八周)

二 因神旨为义受苦,如基督所行 三14~22

14你们就是因义受苦,也是有福的;不要怕人的威吓,也不要惊慌; 15只要心里尊基督为圣,以祂为主,常作准备,好对每一个问你们里面盼望因由的人有所答辩, 16且要带着温柔和敬畏,存着无亏的良心,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,就在何事上,可以叫那诬赖你们的人,因你们在基督里的好品行,感到羞愧。 17如果神的旨意要你们因行善受苦,总强如因行恶受苦。 18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,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,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;在肉体里祂被治死,在灵里祂却活着; 19在这灵里,祂也曾去向那些在监狱里的灵, 20就是向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的日子,神恒忍热切等待的时候,那些悖逆者宣扬;那进入方舟,借着水安全得救的不多,只有八个人。 21这水所预表的浸,现在借着耶稣基督复活,也拯救你们;这浸并不是除掉肉体的污秽,乃是向神诉求无亏的良心。 22耶稣基督既已进入了天,就坐在神的右边,众天使和掌权的、并有能的,都服了祂。

三 用基督的心思,为着受苦武装自己 四1~6

第四章1基督既在肉身受过苦,你们也当用同样的心思武装自己,(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,就与罪断绝了;) 2好使你们不再从人的情欲,只从神的旨意,在肉身中度余下的光阴。 3因为已过随从外邦人的心意,3行邪荡、情欲、醉酒、荒宴、群饮、并不法可憎拜偶像的事,时候已经够了; 4在这些事上,你们不与他们奔入同样放荡的洪流中,他们就以为怪,毁谤你们; 5他们必向那预备好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交账。 6为此,就是现在死了的人,也曾有福音在他们活着的时候传给他们,好叫他们在肉身中照着人受审判,在灵里却照着神活着。

四 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 四7~11

7但万物的结局已经临近了,所以要清明适度,并且要谨慎自守,以便祷告。 8最要紧的,是彼此热切相爱,因为爱能遮盖众多的罪。 9你们要互相款待,不发怨言; 10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,将这恩赐彼此供应,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。 11若有人讲论,要讲神的谕言;若有人服事,要按着神所供应的力量服事,叫神可以在凡事上借着耶稣基督得荣耀。愿荣耀权能归与祂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。

五 因有分于基督的苦难而欢乐 四12~19

12亲爱的,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,为要试炼你们,不要以为奇怪,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, 13倒要照着你们有分于基督苦难的多少而欢乐,使你们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,也可以喜乐欢腾。 14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,便是有福的,因为荣耀的灵,就是神的灵,安息在你们4身上。 15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是杀人的、或偷窃的、作恶的、或好管闲事的而受苦。 16但若因是基督徒受苦,却不要羞耻,倒要因着这名荣耀神。 17因为时候到了,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。若是先从我们起首,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,将有何等的结局? 18若是义人得救尚且如此艰难,那不敬虔和犯罪的人,将有何地可站? 19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,也要在善行上,将他们的魂交与那信实的创造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