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54日(林后五16~六13)

新约:林后五16~六13

周一(第三十七周)

六 为着主的新造,受了和好职事的托付 五16~21

16所以我们从今以后,不按着肉体认人了;虽然按着肉体认过基督,如今却不再这样认祂了。17因此,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;旧事已过,看哪,都变成新的了。18一切都是出于神,祂藉着基督使我们与祂自己和好,又将这和好的职事赐给我们;19这就是神在基督里,叫世人与祂自己和好,不将他们的过犯算给他们,且将这和好的话语托付了我们。20所以我们为基督作了大使,就好像神藉我们劝你们一样;我们替基督求你们:要与神和好。21神使那不知罪的,替我们成为罪,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。

七 藉着适应一切的生命与神同工 六1~七16

1 和好职事的工作 六1~2

第六章1而且我们既与神同工,也就劝你们不可徒受祂的恩典,2因为祂说,“在悦纳的时候,我应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济助了你。”看哪,现在正是最可蒙悦纳的时候;看哪,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。

2 和好职事的够用生命 六3~13

3我们凡事都不使人绊跌,免得这职事被人挑剔,4反倒在各样的事上,在多方的忍耐上、在患难上、在贫困上、在困苦上、5在鞭打上、在监禁上、在扰乱上、在劳苦上、在不睡上、在不食上,6以纯洁、以知识、以恒忍、以恩慈、以圣别的灵、以无伪的爱、7以真实的话、以神的大能,藉着在右在左义的兵器,8藉着荣耀和羞辱,藉着恶名和美名,证荐自己是神的执事;似乎是迷惑人的,却是真诚的;9似乎不为人所知,却是人所共知的;似乎在死,看哪,我们却活着;似乎受管教,却不被治死;10似乎忧愁,却常常喜乐;似乎贫穷,却叫许多人富足;似乎一无所有,却拥有万有。11哥林多人哪,我们的口向你们是张开的,我们的心是宽宏的;12在我们里面,你们并不受限制,你们乃是限制在自己的心肠里。13但你们也要宽宏,作同样的报答,我像对孩子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