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42日(林前十一2~34)

新约:林前十一2~34

周三(第三十五周)

捌 对付蒙头 十一2~16

一 宇宙中的头 2~3

2但我称赞你们,因你们凡事记念我,又照着所交付给你们的,坚守我所传授的。3我且愿意你们知道,基督是各人的头,男人是女人的头,神是基督的头。

二 蒙头 4~6

4凡男人祷告,或是申言,若蒙着头,就羞辱自己的头。5但凡女人祷告,或是申言,若不蒙着头,就羞辱自己的头,因为这就如同剃了头发一样。6女人若不蒙着头,就该剪了头发;女人若以剪发或剃发为羞愧,就该把自己蒙起来。

三 原因 7~15

7男人既是神的形像和荣耀,就不该蒙着头,但女人是男人的荣耀。8男人原不是由女人而出,女人却是由男人而出,9并且男人不是为着女人创造的,女人却是为着男人创造的。10因此,女人为着天使的缘故,应当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表记。11然而在主里面,女也不是无男,男也不是无女。12因为女人怎样出于男人,照样,男人也是藉着女人,但万有都是出于神。13你们自己里面审断:女人祷告神不蒙着头,是合宜的吗?14你们的本性岂不也教导你们,男人若有长头发,便是他的羞辱,15而女人有长头发,乃是她的荣耀吗?因为这长头发是给她作盖头的。

四 没有强辩 16

16若有人想要强辩,我们却没有这样的规矩,神的众召会也没有。

玖 对付主的晚餐 十一17~34

一 对混乱的责备 17~22

17然而,我要吩咐一事,并不是称赞你们,因为你们聚在一起,不是受益,乃是招损。18第一,我听说你们在召会中聚在一起的时候,你们中间有分裂,我也有几分相信。19在你们中间不免有派别,好叫那些蒙称许的人在你们中间显明出来。20你们聚在一处的时候,并不是吃主的晚餐,21因为吃的时候,各人先吃自己的饭,甚至这个饥饿,那个酒醉。22你们要吃喝,难道没有家吗?还是你们藐视神的召会,羞辱那无有的?我对你们可怎么说?可称赞你们吗?在这事上我不称赞。

二 定义的复习 23~26

23我从主领受又交付你们的,就是主耶稣被出卖的那一夜,拿起饼来,24祝谢了,就擘开,说,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25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,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,你们每逢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26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宣告主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

三 察验和分辨的需要 27~29

27所以无论何人,不配的吃主的饼,喝主的杯,就是得罪主的身体和主的血了。28人应当察验自己,然后吃这饼,喝这杯。29因为那吃喝的,若不分辨那身体,就是给自己吃喝审判了。

四 主的管教 30~34

30因此,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,睡的也不少。31但我们若分辨自己,就不至于受审判。32我们受主审判,乃是受管教,免得我们和世人同被定罪。33所以我弟兄们,你们聚在一起吃的时候,要彼此等待。34若有人饥饿,就当在家里吃,免得你们聚在一起受到审判。其余的事,我来的时候再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