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 - 卑诗大学简介

加拿大 - 卑诗大学简介

 

       卑诗大学简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温哥华是一个拥有两百万人口生气勃勃的城市,位于加拿大西岸,美加边界的正北方以自然美、多元文化、以及温和的气候著称。一直以来,温哥华都被认为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卑诗大学是加拿大大众研和教学机构最大且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。它是温哥华的门户,位于太平洋的边缘。从温哥华市中心只需十五分钟的车程即可到达。它也深受国际观光客的欢迎,包括人学博物馆,艺术表演的“Chan”中心,以及卑诗大学的植物园。此外,卑诗大学将于二○二一年在八个大学城的邻近地区给超过一万个居民提供住处,并同时完成商业、停车场、小区中心和福利的设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卑诗大学是一个研究和学习的全球性中心。它提供超过四万五千位学生就学并且有一系列创新的科目给大学生、研究生、以及专业人士在艺术、科学、医学、法律、商业、以及其它的科系进行研究。这四万五千位学生包括了大约三万五千位大学生,八千位研究生,和四千位以上从二十个国家来的国际学生。在卑诗大学的教学和研是由十二个科系及十一个研究所来实施的。每一个院系都提供了一个很广泛的学习科目。卑诗大学一直是排名在世界前五十名内最好的大学,是加拿大仅有两所大学中一所,并且它也是全北美前十名之内的大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校园基督徒学生和家聚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通过两个家聚会,已得着大约八位华人学者,这并不包含目前在读大学的学生。之前,有些华人学者是透过传褔音或是在校园的简报慕名而来。经由家聚会,有两位已经温哥华开始了会生活。在家聚会里,有些家庭每星期都为着学生有配搭服饭食。另外,也有两、三位全时间服者配搭阅读内容和接送学生。为了学生的应时需要,读内容大部分是重于享受基督的实际方法,例如:祷读、建立与主晨兴时间、友谊……等等。借着这样的配搭,学生们不但能够感受到家庭温暖的气氛,而且也能够更多地认识并与圣徒们相调在一起。大部分所得着的华人学者都仍然持续参加家聚会。 

 

      温哥华召会简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哥华召会于一九六五年在当地圣徒家中开始聚会。从一九七三年到一九七五年,有许多渴慕的圣徒受这丰富职事交通的吸引,纷纷从卑诗省其它地区搬来,温哥华召会一同聚会。那时,召会因着繁增,所承租的设备不使用,因此就购买了位于2255魁北克街的会所,也就是现在华语圣徒聚会的地方。在一九八九年,当时温哥华会所是够大的。此后,召会圣徒开始稳定从120位繁增到600位。到了一九九八年,召会购买了第二座会所,同时保留了现有的会所。温哥华召会目前于每周一、周三、周四、周六,在英语、华语、粤语、西班牙语及韩语的许多圣徒家中有家聚会以实行神命定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