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语成全训练的负担

华语成全训练的负担
弟兄姊妹,大家好!自二〇〇三年以来,每年七、八月之间,我们都有一次华语成全训练。已过几年,我们一贯的负担就是要带进神的行动。我们的神是走路、行动的神,我们的主是走路、行动的主。主的恢复乃是跟随这位走路、行动的神,一直不断在往前。为此,我们不光要在启示上认识神,也要在行动上跟得上神。

如果我们在行动上跟不上神,我们作基督徒的意义,就不能完全地得成全。所以,我们每一个信主得救的基督徒,不光是得着主,更要让主得着我们,而能够在祂的行动里有分。

我们这个训练主要的负担,是帮助大家能够起来走上神今日的行动,一直跟上这位走路、行动的神。所以,第一,那些没有参与过神行动的,我们盼望借着这个训练,你能够加入神的行动、参与主的行动。第二,那些参与过神行动的,我们盼望借着这个训练,你能够持续地有分于神的行动。可能你在十年前有分于神的行动,但今天你不一定就在神的行动里;也有的人去年在神的行动里,但今年就不在了。所以第一,我盼望没有加入神行动的,要加入,要参与。第二,过去加入的,还要持续、更新地加入神的行动。第三,持续走在神行动里的,盼望能够加强地走在神的行动里有了还要加上(参彼后一58。这就是我们这个训练的负担。
虽然这个训练上一周在新泽西进行,这一周延伸到德州休斯顿、北加州柏克利、南加州安那翰三地进行,但这四处训练的负担是一致的,都是要帮助大家走上神今日的行动。感谢主,借着同工们以及各地负责弟兄们,在这件事上同心合意地摆上,扶持、加强这个训练,带进了主的祝福,使训练的负担能够作到弟兄姊妹里面。
主四方面的行动
今天,我要把已过十天所交通的行动,再总结重复一次。盼望在未来一年,主带我们进入至少四方面的行动。
第一,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福音的行动。我们不光是作一个信主的基督徒,更要作一个传福音的基督徒。使徒行传乃是记载神在地上的行动。这卷书的末了,说到保罗在罗马尽职:“保罗从早到晚对他们讲解,郑重见证神的国,引摩西的律法和众申言者的书,以耶稣的事劝服他们”(二八23下并且引用以赛亚书的话来传讲福音26~28,而最末了一节说,保罗“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,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,毫无阻碍”31。换言之,保罗一直在传扬神的国,一直在教导耶稣基督的事。显然,这是一卷没有终结的书。今天,神仍然在继续祂的行动,而我们仍然要在神的行动里,跟随祂往前。
已过夏季训练,我们释放了以赛亚书结晶读经的信息;要来的冬季训练,我们还要继续释放以赛亚书结晶读经的信息。我盼望在要来的一年,我们都从主领受负担,把以赛亚书所启示之包罗万有的基督,借着福音具体的行动而传扬出去,叫我们不光得着以赛亚书的启示,更是进入以赛亚书的职事和服事里,而成为传福音的人。这不仅使神的行动不受限制、毫无阻碍地进展,也使我们成为使徒行传的延续者。
我们不是仅仅盼望一、两个人成为传福音的人,或者仅仅一个月传一次福音。我们乃是盼望人人传福音、周周传福音:或是“马路福音”(与活力同伴外出接触人),或是“网络福音”(上福音网站发送福音單張,或以电话、Email、Skype等方式传福音),或是“BfA福音”(用Bibles for America的材料传福音),或是用现有的信息传福音,或是用读经指引的材料传福音……各样传福音的凭借或管道都可以。总之,今年我们都要成为传扬福音、报好信息、把救恩传到地极的人。这是第一个行动,是我们大家都可以有分,也是应该有分的行动。
第二,我们要带进持续的福音行动,就需要在活力排的原则里,三三两两地组成一个个的活力排。单个的人很难持续在福音的生活里,所以我们需要有福音活力排。活力排不光是为着追求真理,更是为着带进新人、结常存的果子。在要来的一年,我们都要在主面前有一个心愿,有一个祷告,有一个祈求,甚至像以赛亚书所说的:“关于我手的工作,你们可以吩咐我。”(四五11下)我们个个都要祷告、祈求、吩咐主,把福音朋友、新人赐给我们,叫他们能够进入我们的活力排。这是第二个行动,也是大家都可以有分的行动。
第三,我们要得着年轻人,就需要有团体的神人生活。我们传福音、带人得救之后,不光要给人真理的造就,还要帮助他们建立团体的神人生活,好成全他们成为尽功用的肢体。新约用“身体”比喻这个团体生活:我们属灵上最大的受益与力量,乃是在圣别的团体生活里承受恩典。所以,我们要在各地建立弟兄之家、姊妹之家、神人之家,或是在校园附近的家,把家打开来作接待之家。你要有分于神的行动吗?你要建立弟兄之家、姊妹之家,或是打开你的家。主今天的行动乃是借着“家”。我盼望要来的一年,大家认真在主面前接受这个托付。
第四,我们要把更多的时间分别出来,参与这一年主的行动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传福音,都要形成两两三三的活力排,也要建立团体的神人生活。除此之外,我们有些人可以分别全部的时间服事主;有些人可以分别三、五个周末跑校园;有些人可以分别一、二周跑国外、跑中国、跑亚洲、跑每个开展的国家。
你们年轻人把时间摆出来,就是清晨的甘露“当你争战的日子,你的民要以奉献为彩饰,甘心献上自己。你的少年人对你必如清晨的甘露”(诗一一〇 3);你们年长的把时间摆出来,就是展翅的飞鹰“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;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;他们奔跑却不困倦,行走却不疲乏”(赛四十 31)。年轻人可以参与主的行动,年长的更可以参与神的行动。我们个个都要参与神的行动。
我盼望弟兄姊妹都能响应这四件事,有分于这四方面的行动。今天,主的恢复是蒙祝福的,我们在主的恢复里是一班有福的人,我们不光要在真理上、启示上有分,更要在神的行动上有分。我们要知道,有一天我们都要见主的面,都要向主交账!到那时候,我们拿什么向主交账呢?换言之,今天我们都必须在主的行动上有分!
实际参与主的行动
感谢主,已过十天在新泽西、在德州、在北加、在南加的训练里,许多弟兄姊妹都过了奉献的关;无论是年轻的或年长的,都有奉献的举动。我希望这些奉献的举动,在要来的一年,都要带进具体、实际的行动。我们不光要有感动,更是要有行动。
以赛亚四十四章三节说,“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干渴之处,将河浇灌干旱之地;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,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。”在复兴之时,神把祂的水浇灌给干渴的人,把祂的河浇灌在干旱的地方,把祂的灵浇灌给属祂的后裔,把祂的福浇灌给属祂的子孙,是为了什么目的?乃是为了带进全体的奉献,带进全体的事奉。正如五节说,“这个要说,我是属耶和华的;那个要以雅各的名自称;又一个要亲手写,我是属耶和华的,并要以以色列这名自称。”
已过十天,你们都把自己奉献给主:亲口说“我是属耶和华的”,亲手写“我是属耶和华的”。我们每个人都过了奉献的关,就必须走奉献的路。这是当神的百姓复兴之时所必然的光景。感谢主,这一、两周,我们听见很多很多非常感人的见证;但这些见证不是光叫我们感动,更是叫我们起来行动。
我们不管是年轻的、年长的,都要投身在神的行动里。在要来的一年,我们都要在这四件事上有分于主的行动。换句话说,你需要摆上祷告,摆上财物,摆上你这个人,好有分于主今日这四方面的行动。这样,我们就不光是听见证,更是成为见证;不光是观赏飞鹰,更是冲上云霄,成为飞鹰的一部分。
感谢主,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,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,就当脱去各样的重担,和容易缠累我们的罪,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,望断以及于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,祂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(来十二1~2。愿这些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的见证,激励我们上路,而实际地在神的行动里有分。愿主祝福大家。
 
二〇一〇年八月一日上午于加州安那翰

 

操练报导: 
field_vote: 
没有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