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治病为荣耀神 十五29~31

29 耶稣遂离开那里,来到靠近加利利的海边,就上山,在那里坐下。 30 好多群众到祂跟前来,带着瘸子、瞎子、残废的、哑吧和好些别种病人,都放在祂的脚前,祂就治好了他们, 31 以致群众都希奇,因看见哑吧说话,残废的痊愈,瘸子行走,瞎子看见;他们就荣耀以色列的神。

9 食饱四千的神迹 十五32~39

32 耶稣叫祂的门徒来,说,我对这群众动了慈心,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,也没有什么吃的了。我不愿意叫他们饿着散去,恐怕他们在路上困乏。 33 门徒就对祂说,我们在这旷野,那里有这么多的饼,叫这么多的群众吃饱? 34 耶稣对他们说,你们有多少饼?他们说,七个,和几条小鱼。 35 祂就吩咐群众坐在地上, 36 拿着这七个饼和几条鱼,祝谢了,擘开,递给门徒,门徒又递给群众。 37 众人都吃,并且吃饱了。他们拾起剩下的零碎,装满了七筐子。 38 吃的人,除了妇女孩子,共有四千。 39 祂既解散了群众,就上船,来到马加丹的境界。

10 基要与摩登两派的试诱 十六1~12

1 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进前来,试诱耶稣,求祂从天上显个神迹给他们看。 2 耶稣就回答他们说,黄昏到了,你们说,天要晴,因为天发红; 3 在早晨,你们说,今天要有风雨,因为天发红,变阴暗。你们知道分辨天色,倒不能分辨这时期的神迹。 4 邪恶淫乱的世代寻求神迹,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,再没有神迹给它。耶稣就撇开他们走了。 5 门徒来到对岸,忘了带饼。 6 耶稣对他们说,你们要当心,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 7 门徒就彼此议论说,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带饼吧。 8 耶稣知道了,就说,小信的人哪,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就彼此议论? 9 你们还不明白吗?不记得那分给五千人的五个饼,和你们拾取了多少篮子? 10 也不记得那分给四千人的七个饼,和你们拾取了多少筐子? 11 你们怎么不明白?我对你们所说的,不是指着饼,乃是指着要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 12 门徒这才领悟祂所说的,不是叫他们提防饼的酵,乃是叫他们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教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