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约:太八18~九8

读经一年一遍

2 跟从王的路 八18~22

18 耶稣看见群众围着祂,就吩咐离开到对岸去。 19 有一个经学家进前来,对祂说,夫子,你无论往那里去,我都要跟从你。 20 耶稣对他说,狐狸有洞,天空的飞鸟有窝,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。 21 门徒中另有一个对祂说,主阿,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亲。 22 耶稣说,让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,你跟从我吧。

3 王的权柄 八23~九8

a 管理风海 八23~27

23 耶稣上了船,门徒跟着祂。 24 看哪,海里起了大风暴,以致船被波浪掩盖,耶稣却睡着。 25 门徒进前来叫醒了祂,说,主阿,救我们,我们丧命啦! 26 祂对他们说,小信的人哪,你们为什么胆怯?于是起来,斥责风和海,风和海就大大的平静了。 27 众人都希奇说,这是什么样的人,连风和海也听从了祂?

b 管理鬼 八28~34

28 耶稣来到对岸,到了加大拉人的地方,有两个鬼附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祂,极其凶猛,以致没有人能从那条路上经过。 29 他们喊着说,神的儿子,我们与你何干?时候还没有到,你就来这里叫我们受苦吗? 30 离他们很远,有一大群猪正在吃食。 31 鬼央求耶稣说,你若赶我们,就打发我们进入猪群吧。 32 祂对它们说,去罢!鬼就出来,进入猪群;全群骤然闯下山崖,投入海里,死在水中。 33 放猪的就逃跑进城,将一切事,和鬼附之人的事,都报告出来。 34 全城的人都出来,要迎见耶稣;既看见了,就恳求祂离开他们的境界。

c 赦免罪 九1~8

第九章 1 耶稣上了船,渡过去,来到自己的城里。 2 看哪,有人用卧榻抬着一个瘫子到祂跟前来。耶稣见他们的信心,就对瘫子说,孩子,放心吧,你的罪赦了。 3 竟有几个经学家心里说,这个人说僭妄的话了。 4 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,就说,你们为什么心里思念恶事? 5 说,你的罪赦了,或说,你起来行走,那一样3更容易? 6 但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─于是对瘫子说,起来,拿你的卧榻回家去罢! 7 那人就起来,回家去了。 8 群众看见,就起了敬畏,荣耀那赐这样权柄给人的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