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篇 主恢复的命脉—四项当务之急


在线答题



经过多年读经的心得与经历,并参考了历代召会的历史,至今我们能说,主的恢复确定是对的。然而,这个恢复进展得快或慢,开展得广或不广,全在乎我们如何与主配合。我们若配合得好,主的恢复就进展得既快且广;若配合得不彀,主的恢复就慢下来,并且非常受限制。现在最需要我们配合的有四件事,是我们今天在主恢复的工作里,必须彻底作到的。

 
实行小排
 
第一,实行小排。无论在何地,当有一处召会兴起来,即使只有十个、八个人,也当立刻带进小排的实行。这件事不在乎人数多寡,三个人可成一排,五个人也可成一排,甚至两个成一排都是有用的。作小排其中的讲究太大,盼望年长或是中年的同工们,甚至是新进的全时间者,都能在这件事上再花工夫研究,这并非简单的事。
 
从召会历史,和我自己在主工作里五十多年的经历发现,从使徒们过去后直到现今,在基督徒中间,并没有实在的摸着,为着建造召会,基本并超越的路乃在于小排。主在我们中间的恢复,至今已有六十三年的历史。虽然我们从前也实行过小排,却没有十分看重,也没有花彀多的工夫去研究。这是我们的亏欠,也实在是我们误了主的事。在中国大陆那段历史,尚且不题;仅仅台湾这里,就误了三十多年。尤其是本世纪末,将近四分之一的年日,我们误得太多了;否则主今日在全地上的恢复,应该大为改观。
 
因此,我们必须看重小排。不会作小排,就等于不会作主的工。我们必须承认,会作和不会作是有很大的分别的。若没有会作与不会作的分别,就不必学习了。今天世上每一种行业、每一种学问,都在于研讨和学习。我们需要不断的研讨、学习,纔能有所进步。我们中间小排的实行,不过是刚开始。认真说,我们对小排有沉重的感觉和负担,也仅仅是这三、五个月的事。我里面实在懊悔,已过没有带领弟兄们注意这件事。所以,特别盼望年轻人,从你们开始进入主的工作时,就必须作小排。年长以及中年的同工们,也都要看准,今后我们的工作若不带人作小排,必定百分之九十是虚度光阴。反之,实行小排必定事半功倍,甚至有更超绝的功效。
 
深入真理
 
第二,要深入真理。真理乃是我们的兵器,所以一定要明白真理。关于小排的实行,在开始时,我们曾带领大家要脱宗教、脱仪式、脱规条、脱知识、并脱一切与基督不合的。所以,小排聚会没有宗教仪式。然而,我们更要看见一个重点,就是小排聚集中最重要的,乃是进入真理。我们若不能在小排里带人深入真理,不仅小排作不成功;即使作得成功,也是虚空、空洞的。因此,小排一定要把真理作到人里面。我们要把真理作到人里面,就得对真理有更深、更广的认识。
 
有福音热
 
第三,要有福音热。我们众人对于传福音一定要火热。不论同工们的年龄多大,是七、八十岁的年长者,或仅仅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,所有同工都要有福音热。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扬福音。
 
产生全时间者
 
第四,要产生全时间者。各处召会应该产生三种全时间者:第一,是中坚分子,就是一生全时间者;第二,是年轻人在毕业后就业前,花一、二年,或三、五年服事的全时间者;第三,是年长圣徒于退休后,出来全时间者。中坚的全时间,即中干的全时间,他们乃是一生全时间者。此外,年轻人毕业后尚未就业,若能花一段时间出来全时间服事,也是相当有价值。至于退休的圣徒,因着儿女已长大,无须再照顾,而自己在各方面都有经历,主也有相当的豫备,就可以把余生的时间,用在主身上,这是相当宝贵的。各处召会一定要提倡并推动,以产生这三种不同的全时间者。
 
若要主的恢复在地上进展得快、开展得广,并且无论这个恢复到那里,都能生根立基,我们非作这四件事不可。我们必须好好在各地实行小排,深入真理,传扬福音,以及产生全时间者。盼望我们都接受深切的恩典,注重这四件事,并在主面前为此迫切祷告。
 
一九八五年四月二十三日讲于台北


在线答题